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TRA 試玩心得

期待已久的試玩版週末粉墨登場。筆者我前一夜輾轉難眠,早上第一時間就是下載試玩版嚐鮮,也如願以償。點開程式又是熟悉的選單,當然特效全開,一開始的場景是祕魯迷濛的瀑布,再加上大齒輪機關,宏偉的視覺效果油然而生。從選單、配樂、藥包武器、補給模式、複雜的路線、錯綜的機關、奸詐的秘密地點等等,都是過去古墓奇兵一到三代所承繼下來特色,而非原創 Crystal Dynamics 能將這些精神做到這樣已經相當出色。為了忠於原味,真正進入遊戲前的設定有一項 Manual Grab ,預設 Off 是指自動危險攀附,如果調成 On 你就可以體會過去 Core Design 時代那種飲恨的失敗跳躍,不懂的話調成 On 你就會明白。

再說說試玩版裡的新玩意,就是立獨木、提示筆記 (註:一至三代為護照) 、新射擊模式、新閃躲攻擊模式。立獨木的出現讓我想起五代推出時的鋼索,同樣的非常有新鮮感,還有能擅用延伸 E 鍵的意義,也是相當不錯的。這一次以往傳統選單的護照存取檔被換成提示筆記,點開筆記就會有文字以及語音,提示當下任務作為指引。射擊模式在設定選單裡有三種, Manual 手動模式是指攻擊方向以蘿拉正面為準且自動收槍, Advanced Hold 進階持續按住模式是指攻擊方向以螢幕前方為準且自動收槍, Advanced Toggle 進階手槍緊握模式是指攻擊方向以螢幕前方為準但手動收槍按瞄準鍵,唯一共通的是 Z 鎖定瞄準以及解除鎖定瞄準後自動收槍。
最令人振奮的就是新攻擊模式,在敵人靠近時,按下蹲下鍵 (Shift) 可啟動慢動作機制,此時你只要往任何有空的方位按下方向鍵,就可以逃脫,但也非安全無虞,要是敵人的預備路線剛好是你閃躲的方向,被撞倒受傷還是要立刻按空白鍵爬起來應戰,別以為這個攻擊模式只有這樣,再跳脫的瞬間,螢幕左右會跑進兩個灰色準心,當準心重疊變紅色再按下發射,這必是給敵人當頭棒喝的重擊。順帶一提,萬一被敵人咬住時,要持續按左右來甩開喔!
試玩版讓我們體會到誠意,所以請一定也要支持即將推出的正版。希望好的傳統繼續延續,創新也絕對是必要的。

原張貼者:Alexand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