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不死傳奇:新背景設定

蘿拉卡芙特女士繼承第十一代女伯爵。在西元 1547 年時,由愛德華親王六世 (King Edward VI ) 冊封卡芙特家族在薩里郡阿賓頓 (Abbingdon, Surrey) 的所有權。而卡芙特家族的地產被分為三塊領地,其中兩塊由英國國民託管組織 (National Trust) 負責,第三塊則為蘿拉卡芙特女士的宅邸。

卡芙特女士長期以來深陷家庭悲痛,皆因雙親在她尚未成年前相繼辭世。蘿拉女士是舉世公認的英才與傑出的運動員,無論是科學界、政治界,甚至是大眾輿論,她一直都是大家熱切討論的焦點。由於兩極化的評價,造就她成為現在最迷人卻也最難以捉摸的人物之一吧!

蘿拉卡芙特生於薩里郡園邊醫院 (Parkside hospital),母親是艾蜜莉亞卡芙特 (Amelia Croft) 女士,而父親是阿賓頓新任伯爵卻也是惡名昭彰的考古學家理查卡芙特 (Richard Croft) 閣下。在她三至六歲就讀阿賓頓女子學校期間,很快地就展露出她天賦異稟的資質。

蘿拉九歲那年,她在喜馬拉雅山的空難中倖存,但母親卻難逃死神的魔掌。然而她卻花了十天,獨自越過這地球上最艱難的環境之一:喜馬拉雅山脈,也許這就是她首次展現驚人毅力的故事。故事依然延續,當她到達加德滿都後走進最近的酒吧,不疾不徐地打了一通電話給父親,請父親親自去接她。

在飛機失事後,接下來的六年裡,蘿拉很少陪在父親的身邊。因為她總是環遊全世界,從一個考古學站點又飛到另一站。在這期間,她表面上是個從事教育工作的私人導師,但實際上她根本就是父親的接班人。

當蘿拉十五歲的時候,父親在柬埔寨失蹤了,除了該國當局廣泛的協助搜查外。蘿拉她自己也發現了骨骸,可惜身分無法被驗證。因此卡芙特先生的屍體一直不能被正式的找到,蘿拉也就不能直接繼承家產,還與它的伯父艾羅爾卡芙特 (Errol Croft) 伯爵陷入阿賓頓的所有權之爭。但蘿拉最後還是贏得了法律之爭而持有了繼承權,但卻也造成與親屬之間的絕裂與疏遠。

蘿拉的成就已經超越了她的父親,她發現了十五個在世界上極具重要的考古據點,這些考古據點至今都還有驚人的發現,沒有人可以否定蘿拉卡芙特在考古學上重大的貢獻,然而還是有惡言批評她的人。

(......未完待續)

Alexandre, San 聯合翻譯

原張貼者:Alexand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