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專題】古墓傳奇幕後特輯 3

《武器和裝備》

蘿拉仍然隨身帶著她的商標-擁有無限子彈的基本雙槍 (儘管開槍途中會停下幾秒鐘重新上膛),另外還有碎型手榴彈 (一共 4 顆),榴彈發射器,塔型機關槍,散彈槍 (自動裝填),突擊型步槍,RPG火箭砲和衝鋒槍等武器都會回到遊戲中 (包含這七種武器)。

蘿拉所佩帶的東西都會出現在她的身上 (不再有無限空間的背包)。這表示傳統的物件選單已不復存在 - 你會很明確的看到蘿拉身上到底帶了哪些東西。當你使用手榴彈的時候,你會直接看到蘿拉從她的腰帶上把手榴彈取走。在雙槍及手榴彈之外,蘿拉只能同時再攜帶一種武器,那些武器也能從打倒的敵人身上取得。


磁爪勾裝備 - 磁爪勾可以用來盪越佈滿針山的坑洞和用在其他的謎題上面。此爪勾只能用來抓住金屬表面,而且它能夠幫助蘿拉越過前幾代遊戲所無法達到的距離。磁爪勾另外能當作武器用來抓住敵人的腰,並把他們拋向像是針山坑洞之類危險的地方,或是把他們拖進你的攻擊範圍內。

照明設備 - 蘿拉可使用照明設備來照出古墓或遺跡中等陰暗角落的道路。蘿拉還保有過去用來照亮黑暗道路的傳統紅色照明彈,這些照明彈還可用來投擲照亮到坑洞或前方的道路。在新一代的《古墓奇兵:傳奇》中會有一個個人的光源在蘿拉肩上,當她進入暗處就會自動打開。燈光在電池需要充電之前只能維持兩分鐘的時間。

通訊設備 - 藍芽耳機可透過子母畫面與卡芙特莊園裡的兩人小組保持連絡,還能把記錄的影像傳回給莊園裡的成員。

多功能雙筒望遠鏡 - 蘿拉還備有一組望遠鏡,此望遠鏡 (擁有強大的焦距調整功能) 能用於觀察所在環境並斟酌下一步行動。當你按下一個鍵,你的望遠鏡會使用遠端分析裝置 - Remote Analysis Device (RAD) 去分析你所觀察的區域,並且會讓你知道有哪些有用的物質 (像是存有可燃物或是不穩定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