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4日 星期六

【專題】古墓傳奇幕後特輯 1

從本篇開始將陸續為各位整理《古墓奇兵:傳奇》的背景資料給各位,讓各位可以在遊戲推出前先作點功課,準備好探索今天的主題了嗎?

《蘿拉的出身》

出生於富豪之家,成長過程曾經在一流的寄宿學校待了幾年,她不僅練就了敏捷的身手,而且對歷史、工藝品與古文明相當著迷。

在喜馬拉雅山墜機事件的體驗徹底改變了她的生活之後,蘿拉決定奉獻她的一生去追求冒險和遺跡探索。

蘿拉卡芙特是位世界旅行家、尋找古墓和遺跡的探險家和考古學家,沉醉於揭開巨大的古文明奧秘的刺激。同時也是一流的運動家,精通 12 國語言,並且任何事情都無法阻止她去得到她所想要的東西。

《蘿拉的模型》

古墓奇兵遊戲與蘿拉角色的創始人、晶體動力(Crystal Dynamics) 的首席設計師-托比加爾(Toby Gard),重新詮釋了蘿拉的模型:「我們讓她看起來更具現代感,並用了將近 10,000 個面,所以能讓她看起來更具真實感,甚至在她入水時會弄濕衣服,還會因為她在髒亂的古墓長時間打轉而把衣服弄髒。」

「蘿拉現在會對她身處的環境做出更多的回應。如果她身上弄溼了,她會把頭髮和衣服上的水甩乾;如果她覺得冷,也許就會發抖。此外她還會活動她的骨骼關節、肌腱、肌肉、做眼球反應以及臉部表情變化。」

她還會精確的對應嘴型說話。在 Xbox 360 和 PC 上還採用了先進的技術,像是 Normal Mapping,能在她的皮膚上表現出現實中帶有的瑕疵。

《全套裝備》

蘿拉在遊戲過程中會有不同的服裝做變化,托比曾表示這些服裝不只是映襯所在環境,即使她是個探險家也依然具有時尚的風格。

蘿拉的標準冒險服裝是由傳統的 T-shirt 和短褲所搭配而成。這套服裝具有高度的舒適感和實用性可適用於大多的場景和環境,是採用能承受各種惡劣環境的高級質材所製成。另外還會有一套運動型冬裝。

《故事情節》

蘿拉在尋求南非的古物時會因為一位曾經出現在她過去的危險人物而改變路線,同時她得與對方競爭去找到一件著名的歷史古物。

Eidos 對於《古墓奇兵:傳奇》一向都是死守著秘密。我們只曉得這款遊戲是在探究蘿拉大量且比以往更不為人知的過去。在過程中,Crystal Dynamics 曾透露我們會準確的查明蘿拉為何會成為一位"古墓奇兵"。

根據我們從各處所得到的部分秘密消息,蘿拉的旅程中將揭露她過去在喜馬拉亞山與南非發生的悲劇陰影。這些事件都會在冒險途中有所展露。

沒有留言: